鬼神辟易

是杂食,啥都写,谨慎关注哦

近期不接稿啦

【胜出】猎犬和羊

  #年下 
   #学徒咔x巫师久 
   #祝183小朋友生日快乐!!!!🎂🎂🎂🍡✨❤️ @糖分不足 
   
    
   0. 
    
   “捡回来的?” 
    
   “捡回来的。” 
    
   轰不信,搅着意大利面的叉子放满了速度,“火元素天赋这么好的学徒,你采一次浆果就捡回来了?——今天的面很好吃,是不是换了小精灵来做?” 
    
   “真的是捡回来的,”绿谷说,自动忽略后半句,还拿手比划,“就蹲在黑浆果丛后边,衬衫灯笼裤小短靴,大概这么高,到我腿这儿。” 
    
    
    
   01. 
    
   绿谷出久是个巫师。 
    
    
   当然了,住在森林里的巫师并不少见,况且是像他这样老实本分又乐于助人的,每天除了炼制各种魔药,就是到山里采点水果和蘑菇,偶尔也去村庄里买布料和木材。来往多了,森林里打猎的男人也会在归家途中顺道给他送点野猪肉——传闻这个年轻可爱的巫师,最喜欢的食物是炸猪排。 
    
   喜欢吃炸猪排的巫师绿谷并不以杀生为乐,不是童话故事里那种手拿水晶球和魔杖、每天琢磨着怎么杀人的大坏蛋,也不是闲的没事就下诅咒,写有恐怖氛围的黑童话的那一种黑巫师,相反的,他穿着规规矩矩的,有绿色暗纹的黑长袍,衣角施了魔法让它永远保持干净和熨帖,他有绿色柔软的卷发和同色的眼睛,还有蜥蜴皮巫师帽和镶嵌黑曜石的长手套;他还会写一点奇特而有趣的小故事,让小精灵送去村庄里,作为孩子们给他微笑的回礼。 
    
   总之,这是个顶好顶好的巫师。 
    
    
   那次出门采浆果,那个脏兮兮的孩子就出现了,长的挺可爱,就是看着有点凶,抱着膝坐在灌木丛后边,眼睛紧闭着,眉头皱巴巴。 
    
    
   是初春的早晨太冷啦。绿谷想,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回自己的小木屋。 
    
    
   绿谷没怎么和小孩子相处过,但很明显,他对男孩蓬松的脑袋和洗完澡后白净柔软的脸蛋很感兴趣。 
    
    
   “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在咕嘟咕嘟煮的冒泡的魔药坩埚旁蹲下,像对待森林里的松鼠或者是小鹿那样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然后被气呼呼地躲开了,小孩倔得不行,拿那双赤红色眼睛瞪他,灯笼袖里的小拳头握的紧紧,似乎在示威。 
    
   绿谷哭笑不得,只得站起来,手指在空中一划,坩埚上的水蒸气就变成了浅绿色,摇摇晃晃拼出四个字块,浮在空中。 
    
   “这是汉字,我知道!” 
    
   绿谷还没来得及说话,底下那个抬着脑袋看的一脸认真的就抢先开口,神情颇有几分得意,看样子是马上就忘了刚才的戒备和警惕。 
    
   “唔,”绿谷憋笑,佯装一本正经,“那你知道怎么念吗?” 
    
   男孩自以为不动声色地踮了踮脚尖,皱着眉磕磕巴巴拼:“绿谷…绿谷……” 
    
   “……Deku,废久?” 
    
   绿谷眼角跳了一下,纠正道:“不是废久,是出久,i——zu——ku——” 
    
   “噢。” 
    
   男孩好整以暇,用尚且带着孩童特有的稚气、却也已经露出几分犀利和压迫感的眼神平静注视着高他不知多少的青年。 
    
    
   “——那,出久。” 
    
    
   不管怎么样,这个又倔又凶、皮相和脾气两个极端,还死活不肯说出自己身世的小男孩,总算是老老实实呆在巫师的小木屋里了。有点奇怪,要说他不愿意呆在这儿,只要说自己家在哪就是了,可要说他愿意,每天早晨起了床那副我今天也很不开心的表情却又实在不像。 
    
   小木屋不是睡不下第二个人,况且是个小孩,不过绿谷不打算养个要吃饭还不给好脸色看的小孩,他看着这个对所有试剂药材都很好奇跃跃欲试的小家伙,又想起当年名震四方的老师带着自己游历学习的一点一滴,心下不禁有些手痒。 
    
   试着教他一点什么吧。 
    
    
   “占卜学——这个不着急,你现在要做的是把古魔文的七十二个字母都记住,然后念出一句完整的咒语……放下那个瓶子!瓶塞也不许动!” 
    
   “不动,不动,”爆豪胜己,这个名字还是绿谷软磨硬泡好几天用两块牛黄从这孩子嘴里骗出来的,他撇着嘴,满脸满眼都是不开心,“什么都不让我动,每天就这几句话,七十二个字母,一句咒语,无聊死了!” 
    
   “一句还不行?你是觉得学了一点火元素魔法就能烧森林了吗?” 
    
   “噢,不错的主意。” 
    
   “……” 
    
    
   他老是和巫师吵架,似乎除了自由练习的时间之外,这孩子一直在不开心,绿谷也琢磨过这到底是为什么,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小孩子需要自己的空间,多给他一些独处的权力会好一些——虽然爆豪看上去更加不开心了,不过绿谷还是坚持认为应该让他自己一个人呆着——于是爆豪继续和他吵架,隔三差五,幼稚至极。 
    
    
   然后几年就这么过去,孩子慢慢长大了,他个子变高,脸上也不再肉嘟嘟的,不过绿谷没怎么注意,他想大概是因为整天都呆在一间屋子里,而且自从发现自家小孩点在厨艺上的技能点之后,外貌的变化对他来说就更加微不足道了。 
    
   因为吃饭比较重要嘛。 
    
    
    
   02. 
    
    
   现在是第四个年头的初春。 
    
    
   “天赋?” 
    
   男孩点点头。这几年他长的很快,小树抽条似的从绿谷大腿长到绿谷胸口,这就直接导致绿谷要隔三差五去村庄里,为的是给他的学徒买更多的布料来做衣服——通过魔法和小精灵,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全自动。 
    
   “问了好几年,我不是说了吗,天赋是学不了的,”绿谷躺在摇椅里看一本旧书,婴儿肥的脸上却是一副老爷爷看孙子的表情,宠溺又无奈,“就比如说胜己的天赋是火元素,所以同样等级的魔法对你来说,水元素的你可能要花三天掌握,火元素也许一天就能学会了……” 
    
   “说了别叫我胜己。” 
    
   “那,小胜。” 
    
   “废久!” 
    
   “是是——” 
    
    
   沉默。 
    
   “……你呢?” 
    
   沉默之后是学徒一句没头没脑的问话。 
    
   “什么?” 
    
   “天赋是什么?” 
    
   绿谷翻了一页书。几年来爆豪火爆的脾气总算收敛了点,吵架拌嘴是家常便饭,他能占上风的时候也不少了,拌嘴虽然幼稚,吵赢却的确能让人保持心情愉快。绿谷看着正好映入眼帘的图片和文字,难得的想逗逗他。 
   
   “我的天赋啊——” 
    
    
   初春的太阳暖融融,男孩站在斑驳的树影里,看陪伴了他三年的卷发巫师眯眼朝他笑。 
    
    
   “我能读懂你的心。” 
    
    
   他今年多大了来着?绿谷想了想,十五岁,马上就十六岁了,算青春期了吧,话说这样的话会让青春期的男孩子脸红吗?——看这孩子吓得,从耳朵到脖子根都红透了,看来脸皮还挺薄,那以后就不逗他啦。 
    
   毕竟饭还要这人来做。 
    
    
   四月份是爆豪的生日,今年要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绿谷已经习惯了在初春来临时就开始发愁,以前没养过孩子,不知道其中辛苦,如今真的带了一个,魔法的确让他轻松了不少,但是礼物依旧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他想要什么,他喜欢什么,他去年喜欢的东西今年是不是还在喜欢,他喜欢的东西能不能作为礼物送给他,有没有危险,有没有实用,能用几年,诸如此类的问题,足够绿谷从初春考虑到初夏(当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也让爆豪这个别扭的乖小孩从二月开始期待直到春末)。 
    
   噢……他老是问天赋相关的东西,那就送他点书?火元素相关……但是最近好像开始研究木元素和土元素了,不会是想搞爆炸吧?上次那个关于“炎爆”的论文,幸亏早就被本人练习魔法的时候亲手报废了,要是现在还执着于仅靠咒语和指尖烧毁一群哥布林,那这个学生当真不能要,趁早绑起来丢出森林最好。 
    
    
   “今年的礼物,我已经有想法了。” 
    
   正当绿谷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思考的时候,爆豪已经做好了晚饭,并敲了敲他的桌子。 
    
   “哎?噢,噢,你说?” 
    
   “你。” 
    
   “啊?” 
    
   “礼物,”他看着长大的男孩——现在应该被称为少年——一字一句,斩钉截铁,“你。” 
    
   又是长久的沉默。绿谷先懵再愣,想了半天憋出一个词: 
    
   “……奴隶?” 
    
   “……” 
    
   “不是我说,小胜,”巫师先生十分诧异,“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要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你?从以前开始你好像就觉得我很弱…” 
    
   话没说完,摇椅的扶手被按住了。 
    
   “我说,废久。” 
    
   少年两手撑在椅子的两边,手臂已经隐约有了结实的肌肉,他凑近巫师,漂亮又凌厉的上挑眼一眨不眨,赤红赤红的,好像燃着一团火。 
    
   “你一直都没什么变化啊。” 
    
   绿谷往后躲了躲。不过摇椅就那么点空,爆豪居高临下的,看起来居然比他的身形还要大一号。 
    
   “……当然啊,我是巫师。” 
    
   “巫师都是不会衰老的吗?” 
    
   “对啊,可以保持永生的。” 
    
   绿谷笑眯眯地看他,却看到爆豪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突然垮了下来,隐约还有点失落。 
    
   失落的小胜可不常见,绿谷觉得挺新奇,伸手在他那头看起来刺儿的要命实际上手感很好的金发上揉了两把。 
    
   “怎么啦?” 
    
   “说话呀,小胜?” 
    
   “是不开心了吗?” 
    
    
   少年好像又回到刚来森林那会儿,眉眼没精打采地皱着,他站起身,从草地上找了块还算平整的地方,一屁股坐下,背对着绿谷,刺刺的金发在柔和皎洁的月光下像个毛团。 
    
   说实在的,要说作为这孩子的监护人,不能说绿谷不称职,寻常人家的孩子有父亲和母亲教导,而他绿谷出久又当爹又当妈,渴不着饿不着的同时还得关心他的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青春期会有的精神类小毛病,他哪有这么多空啊,巫师只想着让他自己独自呆着就能解决一大半中二少年乱七八糟的臆想,所以关于“为什么小胜又生气了”这件事,绿谷从没细想过。 
    
    
   “哎,我开玩笑的,巫师也是人,不能永生的。” 
    
   “小胜?” 
    
   毛团依旧背对着他,看上去气呼呼的。 
    
   “小胜的意思是想打败我吗?” 
    
   抱膝坐的小胜也不常见,绿谷又手痒,跑过去在一旁蹲下,伸手揉他头发。 
    
   毛团耳朵红了。 
    
   “嗯…姑且不说掌握的魔咒和理论,至少在身高上要胜过我吧?你现在可还没我高呢。” 
    
   他攸地转头:“你多高?” 
    
   绿谷噎了一下,底气不足:“凭什么告诉你?” 
    
   “肯定不到一米七。” 
    
   “……” 
    
    
    
   从那之后的两年内,学徒安静了很多,不知道是巫师说过的身高问题还是掌握的魔咒和理论问题,反正和刚来森林那会儿比,绿谷简直要谢天谢地这个小孩现在这么老实,虽然说从来没有好好叫过他老师,不过看着那么小一个孩子长成大人,也足够让人欣慰了。 
    
    
   马上就到爆豪的十八岁生日,也就是几天前。 
    
    
   “小胜,你又要过生日啦。” 
    
   有凉爽微风的夜晚,小木屋前的草地,摇椅和旧书。 
    
   相似的情景。 
    
    
   “觉得不耐烦就不用老是说来说去,不过也不是不可以。” 
    
   你看,被叫了快五六年的小胜,再不愿意也习惯了,爆豪现在对这个有点幼稚的昵称习以为常,毕竟他也给教了自己很久魔法的老师起了个绰号,听起来怪废柴的。 
    
   “喂废久,今年的生日礼物我要自己选。” 
    
    
   绿谷突然觉得有点不妙。 
    
    
   “可以啊…你说。” 
    
   “我喜欢你。” 
    
    
    
    
   03. 
    
    
   倒也不是——男人和男人不能在一起——但是这也太奇怪了吧?养了好几年的孩子说喜欢?有点突然…… 
    
   还有点,有点让人不知所措。 
    
    
   “啊?是、不是说生日礼物吗?” 
    
   “对。我前年就说了,但是你说我没你高,魔法也没你厉害,现在不一样了。” 
    
   爆豪胜己,当初那个奶凶奶凶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成比绿谷还要高的青年了,他看他的时候也要微微低下头,而绿谷在这样有点压迫性的目光里感到一丝窘迫,不禁往后躲了一下。 
    
   “而且我马上就成年了。”他耸耸肩,咧嘴露出一个坏笑。 
    
    
   “你什么时候…” 
    
    
   他想问很多东西,比如这孩子什么时候长的比我还高了?什么时候变了声?以前明明不是这种低音的,或许又在他午睡的时候去山里采那种绿色和红色的辣椒来吃了吧,搞的嗓子常年沙哑……他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着自己裁衣服和做饭的?因为自己不在意吃饭的问题,但是当他发现随手捡来的小孩做饭意外地很擅长之后,贪图美味的巫师就再也不愿意去自己动手削那些形状不规则的土豆,然后用水煮开当晚餐了;还有,圆头的小皮鞋换成了高筒马丁靴,还有衬衣和马甲……奇怪,这都是什么时候换的?他自己换的? 
    
    
   “怎么了,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吗?” 
    
   “算我求你,别说那个词了,很奇怪…” 
    
   “很奇怪吗?” 
    
   爆豪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拐了话题。 
    
   “你记得猎犬和羊的故事吗?” 
    
    
   猎犬和羊? 
    
    
   “呃,猎犬保护了即将入狼口的羊?” 
    
   爆豪沉默,然后伸手去掐绿谷的脸。后者被掐了个猝不及防,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罪魁祸首已经心满意足收了手大摇大摆的笑话他,绿谷几乎要跳起来。 
    
   “你掐我脸!” 
    
   “就是掐你脸,怎么了?” 
    
   “我是你老师!” 
    
   “你什么时候听见过我叫你老师?” 
    
   “你也知道自己没个正形啊!” 
    
    
   巫师看起来年龄不大,实际上却也活了些年头了,像这样小孩子似的拌嘴,没遇到脾气暴躁的学徒之前是没有过的,所以爆豪理所应当地以为,能把好脾气的巫师气的脸颊气鼓鼓这件事很值得他炫耀。 
    
   “你真的不记得了?” 
    
   不记得!绿谷被翅膀硬了之后愈发牙尖嘴利的小孩噎得不想说话,给他一个白眼之后就不理他了。而爆豪居然没有甩脸走人,而是没头没脑地开始讲故事。 
    
    
    
   04. 
    
    
   从前有片森林,森林里住着羊和猫头鹰。 
    
   羊说,这么大的森林,只有我们俩,太孤单了,要不要去森林深处找一些朋友? 
    
   猫头鹰太困啦,他眯着眼打哈欠,说,我要睡觉,你去吧,要小心有蓬松的大尾巴的生物,他们的牙都很尖利,毛是刺刺的,你遇到了他们,可一定要避开。 
    
   羊很纳闷,他知道蓬松的大尾巴和尖尖的牙,那是村庄里的猎犬,但是猎犬向来对他很友善,虽然没打过招呼,但是他们会远远的朝他摇尾巴呢。 
    
   可是猫头鹰已经睡了,羊只好独自出门。 
   
    
   初春的早晨很冷,不过羊有厚厚的毛,他一边走一边找吃的,填饱肚子之后或许还能给新朋友留一点当做礼物。很快他发现了一大片浆果丛,羊很开心,吃完之后采了好大一把,然后就准备离开。 
    
   羊并没有离开,因为他在灌木丛后边发现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噢,是猎犬吧。羊探头打量这家伙,然后用角拱拱他。 
    
   嘿,醒醒。 
    
   大尾巴马上就醒了,弓着背龇牙咧嘴瞪着羊。 
    
   你是谁? 
    
   我是羊。你是猎犬吗? 
    
   ……猎犬? 
    
    
    
   大尾巴似乎和猎犬不太一样,但是当羊把自己采来的浆果放到他面前的时候,这家伙倒是毫不客气地全收下了。羊很开心,并和他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所以孩子们,如果初春的清晨,你在森林里散步,浆果丛后遇见的人一定是在这世界上对你最重要的人。 
    
    
    
   05. 
    
    
   “……就这样?” 
    
   绿谷听完这个明显是骗小孩用的故事,更加摸不着头脑,“你从哪看的?” 
    
   爆豪深吸一口气,似笑非笑地望着绿谷:“一个森林里的神秘巫师送来的羊皮纸上看来的。” 
    
   “……” 
    
   绿谷这才想起来他在带孩子之前用来打发时间的无聊爱好。 
    
   “其实这个猎犬,其实他不是猎犬…” 
    
   “我知道。” 
    
    
   解释到一半,绿谷突然意识到,当年把这小屁孩捡回家,好像就是一个初春的清晨,在一片浆果丛后面。绿谷有些慌,有些混乱,等等,这孩子当真了?就算这样当时他想说的也不是爱情啊,只是说很好的朋友… 
    
   “干嘛,接受不了吗?” 
    
   “但是我不管,这些都是你说的,”他执拗地转过头来,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宣誓,“不是永生那更好,反正我也会老,我也知道你有Immortallstone,就是我刚来的时候你不许我碰的那块石头么,大不了我们都不用,我和你一起死。” 
    
   从小养大的孩子突然凑过来,低音瞬间在耳边萦绕,惊起绿谷一身鸡皮疙瘩,只得磕磕巴巴地找话说。 
    
   “那个石头不是永生石,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它只是用来暂时延缓…” 
    
    
   后半句话我们的巫师没能说完,因为学徒显示了他这半年来学习幻影移形的成果——从屋外挪到屋内。 
    
    
   “……小胜!!!” 
    
   使劲推也没推开身上铁笼子似的禁锢,绿谷开始有点后悔平时让他做太多体力活——还有过多的咒语和过少的防备。 
   
    
   “别动了——老师?”青年俯下身,看着巫师涨红的脸,笑的暧昧又嚣张。 
    
    
    
   不过,猎犬不是猎犬,是大尾巴狼嘛,大家都知道。 
    
    
    
    
   06. 
    
    
   猫头鹰趴在坩埚旁边打瞌睡。 
    
    
   “我就没话找话,我说永生石的用途其实不是永生,不过小胜他——” 
    
   “好了,我觉得你不用继续了,”轰干脆打断了绿谷的叙述,这个常年居住在东方国度的俊美巫师满脸复杂,“所以你不是捡了个学生,是捡了个情人?” 
    
    
   “……” 
    
   “说真的,你编的那个故事的结尾可真是仓促。” 
    
   “这不是重点吧…” 
    
    
   轰耸耸肩,起身在窗边一排瓶瓶罐罐里挑出一个金色的小瓶子。 
    
   “那看来永生石放在你这里也没什么用了。” 
    
   “嗯,你拿走吧。” 
    
   “哦。” 
    
   他就点了点头,坐回到椅子上,叉了一口面放进嘴里,异色瞳闪亮亮。 
    
    
   “今天的面真的挺好吃的,你换了新的小精灵?” 
    
   “啊,不是小精灵做的。” 
    
   “嗯?” 
    
    
    
    
   07. 
    
    
   住在森林里的巫师说,春天是最可爱的季节,浆果是最甜美的食物,初春的清晨,当然,非常冷,所以第一缕阳光照耀的人—— 
    
    
   如果你遇到的话,那就再也不要和他分开啦。 
    
    
    
    
   Fin. 
    
    
    
   * 
    
   牛黄&幻影移形:出自hp 
    
   炎爆:小火龙的二技能(…… 
    
   其他定义和名词都是自己瞎编的( 
    
   歌词气氛都没啥关系但是的确是灵感来源的bgm:(G)I-DLE:latata 
    
    
    
   

评论(10)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